close

『也許,我只是你人生的小插曲吧』

 

說到醫院,你想到什麼?

死亡?受傷?生病?還是一個新生命誕生的地方?

 

對疾妍來說,醫院,就像家一樣。

 

疾妍的父親,也就是這間醫院的神經主治醫生。

疾妍身邊的朋友,不是一些癌末患者,就是一堆精神病患者。

 

對她來說,醫院有家的味道。

 

至少比在家看那些人的臉色好多了。

 

"215號房有緊急狀況!請支援!"一名護士在櫃檯前緊張的說著。

 

215號房?呀,那個永遠反鎖的病房啊。

 

"聽說裡面的患者因為感情而過不去,在準備跳漢江時,被旁邊的路人發現,真是嚇死一炮網友了!據說他女朋友有小王,而且還正大光明的在他們家做愛!真夠誇張!"

"是嗎...."

朴智旻,我的親梅竹馬,大我一歲,個性比我智障。


 

"欸欸,所以你感覺他人怎樣?"

朴智旻手上拿著熱可可,一蹦一跳的來到我面前。

"白痴,我連他叫什麼都不知道" 

我拿走他另一隻手上的熱可可,翻了個史上最醜的白眼。

"別翻,到時候翻不下來怎麼辦?"

朴智旻突然正經的看著我。

 

"噗....."

你這奶音是要怎麼教訓人啊.....

"呀呀!我很正經好嗎!笑什麼辣!!"

他紅著臉解釋,看他這萌樣我整天失血也習慣了。

 

"真的不打算認識他?"朴智旻咬著吸管問。

"認識他幹嘛?感覺就是個瘋子"

我認真的吸著可可。

 

"對了!那個...."

朴智旻的說到一半,電話響起,我拿起電話,上頭的白色字體寫著    "爸爸"。

 

響了沒多久,電話就被來電者掛斷,該回去了呢。

 

"智旻抱歉阿,我要回去了"我不好意思的看著他,他也只是笑笑的點頭。

 

"哦?對了,你剛剛要說什麼?"

我回頭看了他一眼

"他比我大兩歲,認識他一下吧,好歹也是我們的學長"朴智旻眼神露出無奈。

"嗯,知道了"

 

還真是第一次看他那張臉呢。

 

*****

 

醫院中,大家都各自忙各自的,根本沒在理會身邊的人。

所以才說醫院可以毀滅一個人也可以拯救一個人嘛。

 

"請問金醫師在哪裡?"

我問著櫃台的護士

"他目前在215號房"

我點了點頭,變踏出步伐邁向6樓。

 

"215....251...嗯!找到了"

我看著面前的病房,跟其他吵雜的病房差別很大。

這裡面真的有人?精神病患能這麼....安靜?

 

"不好意思...打擾了"

我輕推開門,映人眼簾的是一個潔白乾淨的房間,整齊的病床上躺著一個皮膚白透的男人。

 

要不是這裡是6樓,不然我還以為我到了安寧病房。

 

床上的人因開門聲而醒來,轉頭看了看,笑著看著我。

我緩緩走近床邊,檢查了點滴,該換了。

 

"你等等哦,我幫你換點滴"

語閉,我走向一旁放置藥品的地方,熟練的拿起玻璃瓶,迅速的幫他換好點滴。

 

"看來你也是首爾醫學院的阿"

他看了看我的書包跟校服,語氣輕佻的說著。

 

"對啊,學長...?是嗎?"我小心的問著,害怕叫錯釀成尷尬。

他笑著點頭,我才放鬆下來,我拉了一旁的椅子坐下。

 

"那個...學長得的是什麼病?"

許久,我才開口打破這個沉默。

他歪頭看著我,一臉驚訝

"呀不是的!只是....學長的房間跟別人的不一樣,其他人的房間都很吵不然就超亂"

我低頭玩著手指,等待他的回答。

 

"憂鬱症"他輕柔的說,隨後又對我笑了笑。

我是先震驚,後來皺著眉要他別笑了,感覺很奇怪,心都在淌血了還笑。

 

"越痛越要笑啊"

他微笑看著窗外,語氣輕鬆到像在說別人的故事。

我靜靜的看著他的側臉,皮膚真的是連女生都會羨慕的白阿。而他卻說他討厭自己的膚色,感覺起來就像個病人。


****

 

抬起右手看了看手錶,6:48,該吃晚餐了呢。

"那個,學長肚子會餓嗎?"我戳戳他,發現他睡著了,便直接出去買晚餐。

 

選擇在醫院內附設的超商,隨便買了個微波食品,回去的路上又聽到那些護士在尖叫,嘖,不怕吵醒其他病人嗎?

 

"啊!閔玧其患者請不要這樣!"

"快來幫我呀!我要換點滴!"

"請金醫師來215號房!"

 

我緩緩走近病房,繞過那些吵雜的護士,疑惑的看著裡面的人。

他盤腿坐在床上,左手撐著頭,右手拿著一把水果刀,一臉趣味的看著眼前的護士們。

 

"學長?"我撥開前面的護士,對眼前的人輕喊。他愣了愣,將刀隨便往旁邊丟,直接衝上前將我往房內攔,鎖上房門。


******

 

"怎麼了?"對於我這種反應慢兩拍的人來說,剛剛發生的事根本來不急消化。

"沒事,就一群不會換點滴的女人而已"他乖乖的躺回床上,伸出右手,我下意識的幫他換點滴。

 

換的過程中,我依然在認真思考剛剛發生的事。護士剛剛在叫什麼?不會換點滴?可是學長手上拿著刀阿,換點滴要拿刀?課本沒這麼寫阿,而且換點滴幹嘛拿刀阿?換不好就要殺護士?!

 

"喔莫!"

想到這,她不禁打了個寒顫。

"嘶...."一失神,針直接插進他的手背。

"啊!抱歉!我剛剛在想事情所以...."

她把點滴針小心拔起,在扎回原本的地方。

 

 "剛剛在想什麼?"他緊緊的抓住她的手腕,眉頭緊緊皺在一起。

"嗯?沒有阿..."她低下頭心虛的說。


"....."

"那個!"

"那個!"

"妳先說好了"


我先是愣了下,然後慢慢整理要說的話,才緩緩說出口。

"那個....可以問學長幾個問題嗎?"我小心的問著以免我這個神經系統有障礙的人說錯話。


"嗯...可以啊~"他斜著頭回答,像等待某事般的撐著頭看我。


對於他這個反應我不以為意,專心問我的問題。

"學長叫什麼名字?"


他閉上眼,往旁邊移動一點,拍拍身旁的空位,適意我躺下。

我慢慢爬進棉被裡,乖乖的的躺在他手上,等待他的回答。


"閔玧其,我叫閔玧其"

他從旁邊環抱我,讓我不敢亂動。


"那...你最後休學是幾年級?"

"3"

"那你有交過女朋友嗎?"

"有,可是沒一個進的了我的心"


我緩緩轉身,與他對視,皺著沒看著他

"居然....顏值高就可以甩人哼"我不高興的砸了嘴,厥著嘴看他。


"又不是甩你~"他笑著捏住我的嘴,調戲的在我耳邊說    "如果是你我就不甩"他壞笑的說。


"呀!變態!"我遮著被性侵(?)的耳朵,哀怨的看著他。

"還有什麼要問嗎?"他一臉"我又沒做錯事"的表情看著我。


"嗯....我今晚可以睡這裡嗎..."我低著頭看床鋪,看他在棉被下蠕動的腳(?

"可以啊~好久沒有人陪我睡覺了~"他像得到糖的小孩一樣伸出手討抱抱。


我微笑的抱住他,他拿起旁邊的手機,適意我打電話回家,我揮揮手說不用

反正那也不是家。


*****

11:11

夜已晚,而我卻睡不著,看著身邊的人睡的跟什麼一樣,起身晃了晃,最後打開她的書包,雖然隨意翻別人的東西真的蠻沒禮貌的,可是我至少也要知道她的名字吧?


隨手拿起一本教科書,翻到封底,最底下寫著小小的名字 金疾妍。

嗯?好像在哪裡聽過?

二年三班那個女生?聽說她爸是醫師呢,什麼醫師我不知道,但她家挺有錢的。


床上的人翻了個身,我輕輕的走過去,手掌輕柔的撫上她的臉,愧疚感瞬間湧入,如果我當初沒有放手,妳還會在這裡嗎?
如果我當初沒有....騙你?

<2年前>
"玧其啊~你覺得我高中要讀哪間?"
我轉身戳了戳身後的人,靠著他的背等待回答。
"來我的高中好了,當醫師不錯吧?何況你爸也是醫師"他輕柔的摸著她的長髮,一下編成辮子,一下扎馬尾。
"好啊~這樣oppa就是我的學長了~~"她開心的從後面環抱他。
"學業可能會有點重喔,撐不過來跟我說,不要硬跟我同校"他的警告中戴著關心。

我是個不懂的表示愛的男人,但我的一舉一動中都代表著無盡的關心,這溫暖的愛只有你懂,我也很盡力的做一個完美的男友,至少不要你跟我一起受苦。

"玧其啊!!我考上了~~"她開學的拿著成績單來找我,我永遠都是第一個知道她事的人,也是唯一一個。
"叫學長"我開心的抱著她,將她壓進我懷裏,就這樣,這樣就夠了,我只求我們能回到那個時候.....

*****

"玧其我回來了~嗯?"我一打開門,迎接我的不是一個擁抱,而是黑暗的屋子,玧其呢?

我拿出電話打給他
"您撥的電話目前關機中,請稍後在撥..."
"欸??關機?"

我打開燈,稍微環繞一下房間跟客廳,在沙發上找到他的手機。
"去哪裡啊?急到忘記帶手機?"
我座在沙發上等待他回來,等了半個小時就睡著了。

醒來時,已經是晚上11:11。
"玧其怎麼還沒回來.....算了,在等等好了"
我隨興泡了杯方便麵,繼續看電視。

1:54,真的不回來啊....
我隨手拿了件單薄的外套就出去了。

到了街上,沒半個人,也對啊...三更半夜的誰要出來。
走到離家最近的便利商店,買個熱可可也好,心想快點回去,搞不好玧其在家等我了呢~

進到便利商店,座位的最角落坐著一男一女,不意外阿,可能是單純的小情侶出來聊天。

近看,我愣了....呀,那不是我等了一個晚上的男人嗎?

他似乎看到我了,先是驚訝,後來在緩緩走過來,我下意識的往後退,眼眶泛著淚。
"怎麼這麼晚了還自己出來?"他伸出手想幫我抹去淚水。

啪—-—

"你剛剛在幹嘛?"我一臉不敢相信的看著他,只見他扯了扯嘴角,不為所動的看著我,聲響引來了那女人
"玧其她是誰?你怎麼了?"她溫柔的摸著他的臉,而他露出了那只屬於我的笑容。

"就這樣,會跟妳在一起是因為我打賭輸了,說好了交往兩年就分手,喏,這給妳,兩週年快樂,還有,分手吧"
他聲線冷冷的說,毫無感情的將手上的紙帶給我,轉身就走。

我不敢相信的顫抖著
"玧其...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?"我忍住不讓眼淚流出
"問" 他連回頭都沒有,站在那等待我說話

我緊咬住嘴唇,低下頭,任由眼淚滴在紙帶上

"你....這兩年有真正愛過我嗎..."我擦乾眼淚抬起頭,看著他的背影,讓我在看一下就好...至少讓我記得你的背影...

"沒有"毫無思考的說出口,幾乎將近秒回。

我走向前,繞到他身前,伸出手,露出比哭還醜的微笑
"謝謝你這兩年的照顧,如果你不排斥,我們還是能做朋友的~"我微笑的要和他握手。

"不了,當不了朋友了..."他牽著那女人直接繞過我
我愣在當下
閔玧其你還真狠啊....

他們走了以後,我買了不知多少瓶啤酒,坐在他們剛剛座的位子上。
"啊...閔玧其你這他媽的爛貨...以為我會心痛嗎?休想哼哼"
"啊~我好想你啊...回來啊..玧其..."

直到喝道爛醉時,我晃晃的走回家。
忽然,
一道閃光從眼前閃過。
***
醒來時,我已經在醫院了。
"請你們不用擔心,她只是有輕微的失意而已,不用太擔心,可能五年前的記憶都會忘記,也有可能回來,這就要看她自己的意志力力"
我透過病房的簾子聽他們對話,
掀開布廉的人是爸爸,他抱了抱我,跟我說了我讀的學校,剛搬的新家,報考上的高中。
他要我認真讀書,以後成為一個有用的醫師。

*****
"嗚...好亮.."陽光在我臉上跳耀著,我伸手想阻擋陽光,窗簾卻被人關上。
我睜開眼,映人眼簾的是一個高大男人的背影,如此熟悉阿.....
"玧其?"我輕喚著,他轉身露出微笑
"想起來了吧?恨我對不對?"他走上前摸了摸我的頭,愧疚的說。

"不會,因為你是玧其"我抬頭一笑,面對的卻是空氣,人呢?
病房內擺設位置跟一開始不同,我看了看身上的衣服,制服呢?
我走到床尾看了自己的資料:
姓名:李鈗恩
出生日期:1997/4/8
"1997?我不是才高二嗎?"
在往下看
病歷:
精神分裂
多重性人格分裂症
重度憂鬱症

"呵...騙人...騙人!!怎麼可能!!我明明才高二啊!!我明明叫金 疾 妍!!我明明是3月7號出生啊!!騙人!!!!!!!"
我在房間大叫著,瞳孔不停幻散,頭像炸開般疼痛,全身筋骨像經歷劇烈運動般痠痛,整個人像得不到水的魚般不斷掙扎。

不可能啊...玧其不會騙我的...

"215號房有異常狀況!請求支援!"門外的護士大喊著,我像瘋子般敲著門,瘋狂的想打開門,手卻因為破裂的傷口而無法施力。

"啊!!!!閔玧其救我....."我無力的哭喊著,等待外頭的醫師進來,將我抬回病床,打上鎮定劑,換點滴。
這些我不都可以自己做嗎?為什麼我什麼都不會?

"護士....請問閔玧其在嗎..."我無助的詢問眼前在換藥的護士
"不好意思...醫院裡沒有這個人"她無奈的笑了笑,便離開了。

我看著天花板
在看看手錶
11:11

玧其啊.....
為什麼要騙我?
不是說我的病很快就好了嗎?
不是說一輩子都不會離開我嗎?
不是說好要看到我穿著學士服畢業嗎?

你根本不存在
既然不存在,那為什麼還要騙我?

계절 틈에 잠시 피는 낯선 꽃처럼

如同在季節轉換之時暫時盛開的生疏的花般
하루 틈에 걸려 있는 새벽 별처럼

如同在一天結束之際暫時掛上凌晨的星星般
이 모든 건 언젠가는 다 지나가고 말겠지

這一切總有一天都會流逝的吧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-TAEYEON / 태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烏雞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